顾行之PEACH

假如嫋嫋患有心疾 一发完

个人私设偏多 心疾为个人理解为主

很水

设程少商中间流亡过,被特殊的人家收养


时间线在凌不疑屠灭凌氏满门,坠崖前

快记不清时间线了

学校的事忙的我焦头烂额的

——

阵阵飘雪的山崖上,左将军所带领的骑兵呈网兜状包围着临近崖边的两人,包围圈不断缩小,马蹄后撤也带下了不少松散的石块掉落到崖底,冷冽的寒风如尖刀般擦过程少商的脸颊,右肩上的热源忽远忽近,凌不疑沉重的呼吸声响在程少商耳边。

心跳的很快,即使是先前就了解到自小患有此类无法医治的先疾,还是无法压制住在跳动的剧烈到痛苦的心脏,冷汗顺着额角滑落,程少商时刻警惕着眼前骑兵的动作。


未等双方有什么交集,程少商就感觉被人猛的一推,身后的热源忽而离去,马背上的红衣少女不可置信的转身,还是太慢了,伸出去的洁白纤细的手只握住了冷风与雪花,程少商终是想开了,忽而一口鲜血涌了上来,红衣少女蜷缩起捂住心口从马背上跌落,鲜血溅红了山崖的一角。

得到指令的士兵用铁器压制住了毫无攻击力的程少商,锋利的刀刃浅浅摩擦着脊背脖颈,留下淡淡的血痕。


(这里时间线实在没记清就私设来了)


接到通报但姗姗来迟的三皇子一声喝令把骑兵都遣散到一旁,裸露的地面上缩着小小一只虚弱的小兽,就算是要被送下去医治,使不出一点力气的的程少商,来不及管顾礼仪,虚虚的拉着三皇子的衣袖让人多注意点左将军。

还未等应下,那袖口处的牵拉感就消失了,三皇子急忙让人把程少商送去医治,自己则是在悬崖边监督着把凌不疑挖掘出来。


(私设,证据已经被程少商发现)

马车内迷迷糊糊的少商想到了女娲雕像里的那个木匣子,原本是前往宫内的马车立即掉转了头去往程府。

被压制在府内的各人见到脸色苍白的程少商都担心的围了过来,却在看到那双通红且极具攻击性的眼眸时停住了脚步,萧元漪突然发现她似乎从未真正了解过程少商,好似从刚出生开始,她只是程少商,但不是萧元漪之女程少商。

火急火燎的程少商翻出了那紫檀木匣,突然怔怔的站立住,好似程序突然中断的机器人,她无声的哭着,眼泪断了珠的涌出滴落,也不顾嘴角的血迹的,忍着剧烈的疼痛才再次上马,赶回宫内。


此时的状态完全不支撑程少商一个人驾驭一匹烈马,只是还未等他人阻拦,程少商就用尽力越上了马飞奔而走,瘦弱的身躯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冬日的寒冷,此刻的她是多可笑啊,从露出柔软的肚皮,到彻底相信凌不疑,结果最后是在自己成婚的前一天,凌不疑啊凌不疑,你真的好会算计。

又不是只问了你一次。

胸口一直收紧的发疼,需要大口呼吸才能维持略正常机体功能,好像是越来越冷了,雪粒落在脸上,凉丝丝的。


在宫门前,程少商是直直半摔下去的,她以苟活不了几日,不如早早的把自己作践死算了。

拖着一条左腿,匆忙狼狈的程少商跪坐在殿内,凌不疑就在一旁卧着塌席,在听那天天称自己为子晟新妇的文帝自言自语时,程少商想了很多,她记忆起了她与师父师娘一起度过的日子。


“师傅师傅,什么叫一定要选择不会抛下自己的夫君啊”

那时的程少商病情还算稳定,林穆生看着眼前这个被自己养的白白胖胖的小徒弟,心底里喜爱的不得了,只是这治疗心疾的药物有些许的副作用,从家主那传下来也是经了十多手。

“就是不会让我们嫋嫋独自面对危险,一直陪在嫋嫋身边的人”


自小服用的药物不断警示着自己,不能被他人抛弃,程少商一直牢记着,她无法忘记就在面前被压制杀死的师父师娘,那伸出的瘦弱的手臂,无声的一直叫着让自己不要发出声音,好好活下去。

她的确是好好活下来了,程少商眼角瞥到了有了裂痕的玉佩,那是师父亲手打磨的,如今用来保平安一直灵验的玉佩也快要碎了,怕是真的要活不长久了。


一道炽热的视线一直看着程少商,但始终得不到回应。

强忍着喉间的痒意,程少商礼仪周到的将紫檀木匣送了上去,不苟言笑的模样也真是像了许多人所追求的文静美人,便又是回到了殿中央听着文帝说话。

冷气包围着程少商,不断侵蚀她的温度与头脑,程少商浑浑噩噩的跪着,想着,恍惚之间天已经亮白,一幕幕曾经的记忆在她眼前拂过,定格到最后,程少商看见了自己所爱的师父师娘朝自己招手。


面前是自己的师父师娘,身后是在这都城里和她有关联的其他人,萧元漪在最前头无声的喊叫着,传过来却只有杂乱无章的声音,程少商没有犹豫几秒,一个眼神也未投给身后的人们,直直的就向她师父师娘冲去。


她好似被借出去供人观赏把玩的玩偶,现在终于回到她真正的家人身边了。


程少商倒下了。

结束了她那荒诞 不得善终的一生。

回到了她的温柔乡内。

见到了疼爱她的师父师娘,与各师兄师姐师叔们。


自己要是林穆生的女儿就好了。

她无一刻不这么想着。


不过现在有机会了。

她已经和他们重聚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