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行之PEACH

假如嫋嫋是越妃亲女 一.

团宠嫋向

文中会有更改私设

——


二公主与三公主听见自己的小妹妹快出来了,忙从亭子里跑到了永安宫内,里殿门扇闭着,静悄悄的,若不是文帝在门口来回踱步,好似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

三公主好奇的往里头张望着,略微年长的二公主则是老成的站在一旁。时不时有染红的热水端出,不过一个时辰,殿内传来洪亮的啼哭声,小娃娃被抱出来给三人看了几看就送到奶娘那了。


“这皱皱巴巴的,也不怎么好看嘛”三公主瞧上了几眼,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二公主拍了下,安静了下来。文帝忙着前去看越妃也没理两个小家伙打闹。

越妃刚休息下来,一睁眼就看到文帝红了眼眶看着自己就要扑过来“阿姮,你辛苦了...”也未管刚生产完孩儿了,急着就要撑起来直直,文帝看着越妃的动作又把人扶住。


“陛下,嫋嫋乖巧的紧,半分苦头都未曾让妾吃着”

正说着取名的事,文帝看着越妃的目光转向他处便也随之看过去,七弦古琴赫然安放在桌面上,夫妻二人不由自主的同道了声少商弦。

“少商弦,少商...阿姮!这么名字好啊,少商弦有鼓舞士气的作用,这小六以后便唤二字为少商了,不错啊!不错”


直到后来,文帝与越妃到起这事还是觉得十分神奇。


嫋嫋的出现,也好好替文帝“整治”了下后宫。

“小五跟小三都忙着看小六去了,也不掐架,也不争风吃醋,朕甚是欣慰啊,有了妹妹果然就不一样了”


在她皇兄皇姊的帮助下,从会叫“阿父阿母”到迈出人生段中的第一步,渐渐的,嫋嫋慢慢长大了。

自然是亲近常伴着自己的五皇姊和三皇姊,偶尔也会听见阿姊的伴读在说着自己坏话。


“五公主,妾觉得您应当是多注意下六公主,自从她来了后...”

这边骆济通是一有机会便在五公主耳旁扇风,她觉着这传闻中五公主蠢笨而又善妒,自然是好拿捏的主,只可惜五公主护妹心切,在相关嫋嫋的事上智商还是提了一个档次的,谈话中应声也是为了让骆济通彻底露出马脚。


可嫋嫋不知道。


直到五公主临睡前看钻在自己被褥里正撇着嘴,还啪嗒啪嗒掉眼泪的团子,才明白这是误会了自己什么,愣是解释了好一会,还揉揉巴巴的答应带她去几日后的上元节灯会,才获得了团子的原谅。


第二日嫋嫋便也知道了,她坐在三公主身旁,看着五公主上告骆济通,骆济通是扑通一声就重重跪下,仿佛是在求饶,却在暗处一直恶狠狠的盯着自己,被瞧得有些害怕了,文帝也发觉了不对劲,一把让仆从拖下骆济通。


(私设,骆救阿飞一事已经发生,所以凌也只是留了骆一条性命,此时嫋嫋九岁,凌不疑十五岁)


三皇子被迫加入了上元节灯会小分队,原是五公主为哄嫋嫋开心而答应下来的,没想到自己也被扯了进来,他清点了下人数,太子,三公主五公主都在,就是自己那个四弟也在。


“你平日里不是素不爱搭理这些事”上元节灯会前一晚,一窝人鬼鬼祟祟的打探着出宫的路线,三皇子有些许奇怪的问着自己四弟,没想到反过来被觉得自己奇怪。

“嫋嫋开心,我这个当兄长的自然也开心。更何况嫋嫋开心起来还会阿兄阿兄的叫着我,学了什么糕点若是好吃便也会搬过来与我一同分享,你说我何乐而不为”


三皇子没想到自己错过了如此之多,明明是大家共同的妹妹却与他愈发的不亲近。

几人终于摸清了路线,三皇子看到了身在暗处的凌不疑,第二天便抓着人一起去见了文帝。

文帝也是乐呵呵的答应了三皇子的请求,还暗暗觉得凌不疑开窍了。


出宫门的路上,以为过程会十分艰难的少商有些奇怪的看着她走的大摇大摆的三哥。


上元节灯会是十分热闹的,五公主拉着少商忙跑到珠钗铺前挑选饰品,其余三位稍大的兄长则是围在不远处时刻注意着幼妹的动静,也笑脸盈盈的看着阿姊妹细细的挑选。


少商尝了许多糕点,好吃的便是毫不吝啬地分掉了,不喜欢的也拜托她的阿姊阿兄代她解决。


梁秋飞对此是表示不解的,他不解为什么少主公不喜欢骆济通却要要把她留下来,不解为什么会答应可来保护这几位名义上是偷跑出来的皇子公主。


阿飞不知道,他的少主公,仅仅是因为 她 才答应的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662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